close
旅行前一天至今 ,我終於有沉睡6hr以上
前幾天斷斷續續的淺眠 ,三四天下來 ,我活像隻出外旅遊的阿飄
雖然昨晚只熟睡大約6hr ,但這足以讓我得到身心疲憊的解放

愛窮緊張的媽媽當然又在設定時間前自動起床
因為住在市區飯店 ,市區長的都一個樣 ,所以不用提早出門拍晨景

這天早上陳小c有乖 ,媽媽我整理完儀容和行李 ,她才從睡夣中起床
所以今天早上我能從容不迫的梳理完畢

有睡飽的小人在用餐時 ,是隻心花怒放的天使
她愛搞外交是眾所皆知的 ,這天早餐 ,小鬼不斷地對隔壁桌穿西裝的紳士擠眉弄眼
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 ,用餐過程 ,小鬼特別溫馴 ,還不時偷看那位紳士
小人到目前為止 ,外交從沒失敗過 ,不管最後結局有沒有當成朋友
被她看上的人很難把她當空氣看的 ....
故 ,隔壁桌那位穿西裝 ,喝加灰 ,年約30歲的紳士也不時對小c露出迷人的微笑
離開座位前 ,用這幾天在日本難得聽到的流利英語 ,向小c道別
我家小鬼眼光真不錯 ,那位風度翩翩的紳士 ,人家看了都心頭小鹿一直跳

用餐過後的第一個景點要拉車大約1hr ,前往之森手工藝村
這是在古木森林裡 ,好幾間傳統日式建築的茅草屋 ,展示各種不同的傳統手工藝
分別有 ...金箔館 ,染織館 ,風鈴館 ,九谷燒 ....等等
在巴士車上玩累的陳小c ,到了參觀景點又變成冬眠的小人
這個地方有爬坡 ,有階梯 ,還要進屋內 ,手推車只會變成障礙物
所以媽媽我又得背著胸前這陀小孩奔走


               

                

             

               

日本是個重視形象的國家 ,在外面很少看到素顏路人 ,買東西也是無論大小都包裝精美
你看垃圾桶的名字都取的很悠雅 ,連字體都這樣可愛
相較台灣路邊的垃圾桶 ,不是髒兮兮 ,就是煙灰散佈 ,還會出現檳榔汁的彩繪


               

不用多說 ,看到背景一片金壁輝煌 ,就明白這裡是金箔館 
除了一堆用黃金製造的展示物 ,另外展示很多黃金相關的產品
這種東西對我們市景小民來說 ,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故只能用相機把最美的回憶帶回家 .....
尼看看 ,這座金箔貼的祭壇 ,是多麼地閃閃動人阿 !! 
小c的眼睛有被閃到睜開一點點 ,然後繼續保持事不關己的睡眠

             

               

                

這些黃金做的武士頭盔 ,老爺超愛的 ....
但算算底下的數字 ,媽媽我買不起 ...請用拍照留念吧 !!


               

               

這個展示館的主題不知道是什麼東東來著 .....
門口站的是我小時後的偶像 " 偷偷囉 " ,館內撥放龍貓的水晶音樂
擺放各式各樣卡通裡的娃娃 ,媽媽我找到小時候的回憶


              


這個電話很復古 ,應該具有撥打功能 ,不過此時我急著想上廁所
所以裝模做樣的拿聽筒拍照
說到打電話 ,這趟出國準備了一張300元的國際電話卡
按照以往我出國想家的程度 ,這張電話卡應該很快就被我打完
這趟出國帶著孩子 ,老是匆忙地與公共電話擦身而過
到目前為止第四天 ,我只花了30元的電話費

               


也許這幾個手工藝展覽館 ,分別具有它們的意義和特色
但對沒什麼藝術細胞的我們 ,只是走馬看花 ,沒有感覺的在裡面繞一圈
上車前 ,看到了最吸引我的冰淇淋 ,陳小c卻也在此時睡醒了
到底是怎樣啦 !!  妳為什麼總會選在要上車前自動開機 ??


                  


這是在廁所外長椅上拍的 ,我將它取名為  " 等待 "
如果拍攝地點在車站 ,我覺得會更有fu  


                

這是在男廁拍的 ,攝影者當然是我家老爺
媽媽我趕著在小人呼叫前上完廁所 ,所以沒有注意到環境的悠雅
那位老爺在洩洪的同時 ,倒是還有心思發現到這個 ....
大家都知道的嘛 ,這是男倫專用的小便斗 ,與台灣不同的是 .......
台灣男廁的小便斗上貼的是蒼蠅 ,而日本貼的是瓢蟲
以上是聽老爺說的啦 ,媽媽我沒進過男廁 ,我不知道原來還有蒼蠅瓢蟲這東東


                

" 車上一條龍 ,下車一條蟲 " ,我想這句話真的很適合用來形容陳小c
這幾天的行程 ,常常都在我胸前悶著一隻沉睡小童
怎麼搖 ,多麼吵都叫不醒她 ,熟睡之可怕到老杯常常要派出食指偵測小人是否還有脈搏呼吸

但我總是淡淡的告訴老杯 ......別擔心 ,上車後她就活過來了

中午吃的是螃蟹料理的日式定食
用餐前到餐廳旁的海邊走走
這裡有名的是海的奇岩怪石 ,給我的感覺跟墾丁很像
小路兩旁店家門口奇形怪狀 ,活生生的海鮮倒是比較吸引我

               
 
                
 
中午的螃蟹定食 ,對很多人來說 ,光聽到螃蟹兩個字就很心動
但媽媽我對這類帶殼動物沒什麼興趣
除非有人剝殼給我吃 ,我好懶得動手處理那些硬殼阿
不過這輩子應該沒那種好命享受到不用動手的服務 ,所以乾脆不要吃

     

螃蟹定食在屈膝而坐的禢禢米上
沒有兒童座椅 ,只能任那位想睡覺的小童在旁邊空位上狂奔
這是四天來小童第一次可以肆無忌憚的四處奔走
她開心到媽媽我怎麼樣都抓不住
乾脆擺爛讓她奔 ,所以中午這一餐 ,小童跟本沒吃飽


                    



   更多照片請見 : 北陸之旅 Day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