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520 ,代表了非常非常特別的意義
除了我家老爺一樣選在這天生日
另外也是馬總統的就職日
最重要的是 ,愛情長跑十幾年的畜牧場主人與少爺
選在這天 ,攜手邁向人生中的另一個旅程 ,踏入婚姻生活的不歸路
哦 ,不 ,是共同朝向~愛的漫延幸福滿滿~的康莊大道邁進
我們很有榮幸的參與他們婚禮過程 ,並且見證了他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刻 !!

畜牧場主人是怎麼來著 !?  新娘子凱心 ,是個超愛動物 ,超有愛心的大好人
她的畜牧業目前進行到 ,收養了好幾隻貓貓和狗狗
除此之外 ,最讓我感到敬佩的是
她老是常常為了路邊流浪的貓貓狗狗找尋安全的家
據說要去蜜月旅行的前一天 ,又撿到了一隻超可愛的"西沙犬 "
目前正在積極尋覓新主人的認養中 ......

而少爺是新郎小智 ,娃娃臉和逗趣的表情是他的招牌
目前是老爺工作上的學長

這對新人 ,是老爺的舊舊舊識 ,是他大學時期的學姐長
從大學一年級認識到現在
一路走來 ,參與了學生時代的輕澀天真 ,經歷過畢業後的職場磨練 ,
漸漸的成熟成長 ,而今各自踏入家庭
討論的話題從學生時的社團考試 ,畢業後的當兵工作 ,到現在的婚後生活
這是一種很特別的生命經驗

雖然以上的過去 ,我沒有參與到
但他們是我和老爺初來台南時 ,聯絡最頻繁的朋友
在生活上 ,工作上 ,心靈交流上 ,給了我們很大的幫助
最重要的 ,在我和老爺剛開始共同生活的磨合階段 ,也要感謝他們不厭煩的給我們支持和鼓勵
所以 ,真的 ,如果沒有他們 ,大概就沒有現在的陳小c

也就因為這對新人對我們的意義很重要
故 ,在520的前一天
老爺就特別感觸良深的 ,跟我 "敘述" 了很多他們的過去
和對凱心學姊即將嫁人的不捨
那位不知道在感性什麼的先生 ,還聊到眼框泛淚 ,一付似乎是他要嫁女兒的心情
看來未來想娶我家小c的男人 ,想經過她老杯那關 ,應該問題會很大

有結過婚的都知道 ,新娘子在婚禮前一天常常都會手忙腳亂 ,緊張兮兮的
此時不美更待何時 ,人生中也許就這一次最美的阿 ~
故 ,一大早起床化妝打扮是一定要的啦 !!!





雖然我也當過最美麗的新娘 ,而且那一搞就要2hr以上的化妝過程我也有過
但這天一早 ,我還是很興奮的跑到新娘子房間來插花
其實前一晚我幾乎沒睡覺
因為老娘身邊有個也沒睡覺的男人 ,百感交集的心情 ,整夜都在錯綜複雜
一下子翻左邊 ,一會兒翻右邊
一下子坐起來 ,沒一會兒又躺下去
不然就是打開電視 ,或者對著也沒睡著老娘我 ,談論他們的年少到老成 
哦 ,不 ,是成熟
金牛座的男人 ,耍起感性來 ,真的挺煩人的阿 ~~




然後 ,那個待嫁女兒心的老杯 ,嗯 ,就是我家老爺 ,也跟著來新娘子的房間插花



除此之外 ,今天也很辛苦的攝影師ice先生 ,也早早就在這個充滿喜氣的房間standby
在他幫不上化妝 ,打扮 ,穿新娘衣的範圍外 
這位專業的攝影師用他的鏡頭 ,補捉了不少美麗的回憶










還賞我們一張難得的穿著正式衣服的夫妻合照 ~

 

我喜歡ice先生取景的角度
有好的相機 ,功能強的鏡頭 ,畫面的取景也是很重要的
常常不經意的一個眼神 ,一個動作,都是ice先生涉獵的美景
ice的作品除了優美之外 ,往往又多了一份感動 ~~
當然我家老爺拍照手法也很棒啦
只是 ......少了那麼一點點美感
拜託ice先生收憲老爺當徒弟吧 !!!  ( 叩頭  )

 

 

以上 ,是男人可以觀摩的現場
接下來新娘子要披上白紗 ,這段換衣過程是除了新郎以外的男士皆不宜
但 ,攝影師仍然很有使命感的 ,在門外拍下這幾張擁有無限遐思的剪影
而 .....人妻~我 ,就活生生的擺在門內剪影實體的旁邊
門外的男士們是不是給它很眼紅阿 !?
不過 ,偶可以偷偷告訴你 ,新娘子的身材 .....正的勒 !!!

 

 

於是 ,披上白色禮服後的凱心小姐
也開始出現新娘子的雛型



作品完成後的新娘 ,真的超美的 .....
美到 .....我偷偷的跟老爺說 ,我也好想再當一次新娘子哦 ~~





傳統迎娶的儀式 ,良辰吉時往往決定了時間上的安排
故 ,在我們享用完早餐後 ,也差不多要去門外等待禮車的來臨
雖然我也當過新娘子 ,但對於以下這些迎娶祭祖的過程卻是非常陌生
礙於結婚當時的不被公婆祝福 ,所以我們的婚禮一切都得靠自己
採用最簡單的集團結婚 ,補請宴客
沒有良辰吉日的限制 ,沒有風俗禮節的困擾 ,心中卻還是存在著遺憾

這是新娘子精挑細選的婚禮小幫手 
兩位是西裝筆挺 ,沒拍到肚子就看不出來年過30的帥哥




這是上面那兩位帥哥精挑細選 ,一生一世永相隨的女伴
配對請與上圖交叉連結



這是凱心的妹妹和未來的妹婿
我覺得凱心妹長的超像偶像明星 "莎莎"




禮車很準時的在迎娶的前一刻 ,才緩緩的出現在飯店門口
也就是說 ,時間緊迫 ,我們一群人要惡整新郎官的遊戲 ,得迅速的進行




上面曾經有提到
這位少爺擁有青春不滅的娃娃臉 ,和逗趣的表情
所以 ,在還沒有見到新郎之前 ,我一直很難想像 .....小智今天要當個正經的新郎官耶 !!

這一幕 ,是今天看到新郎官的第一眼
少爺依然不改本性的耍俏皮






這是新郎得知要接受考驗 ,有四道關卡的第一手表情
我有聽到少爺小小聲os.. " 我就知道 " 這句話 ~~



這幾道關卡是新娘精心策畫的考驗 ,我們只是受人指示 ,遵命辦事的小嘍嘍 !!
超怕新郎賞給我們不悅的表情

第一道關卡很簡易 ,題目是 " 請說出讚美這三位女孩的好話 ,必須誇獎到三位滿意為止 "
我說這道關卡根本是放水嘛 !
照片上的三個女生 ,每一個看起來都有腰有身材 ,有出色的臉蛋和可人的笑容
第一關根本一點難度都沒有 ~
照片上的標語 ,是新郎給的讚美評語
老實說內容過於簡單 ,正媽我不是很滿意
不過擔心時間拖太久 ,又有位循循關切的媒人婆婆不斷催促我們的活動
故 ,第一關就在3個字下 ,匆匆帶過 ~~




來到電梯前的第二道關卡
題目是 " 請新郎掏出999元 ,放到紅包袋裡面 " ,代表一生一世的長長久久
這一題乍看下不難
但 ,哪一個新郎會在迎娶時身上還帶著999元的零錢阿 !?
所以 ,這一關靠的是小幫手們好心解圍 ,順利的完成

等待電梯的英挺小幫手 ,和看得出來很緊張的帥氣新郎官
背後掌鏡的攝影師 ,也是位看不出來邁入30而立的大帥哥阿 ~
當然 ,前提都是在沒曝露到肚子那部分




出電梯後 ,緊接著是第三道考驗
題目是 " 請拔新郎的三根腳毛放入紅包袋 " ,第二三關 ,用意是人財兩得
當我得知新娘有準備這道考題時
我比較擔心的是 ,如果新郎前一晚滿心歡喜的把腳毛剃光 ,準備迎接洞房怎麼辦 !!

還好我的擔心是多慮的 
尼看看那條條分明的腳毛 ,大概拔個100根都不成問題啦 ~








所以這一關也在3根腳毛的幫忙下 ,很迅速的完成
再來 ,就是要去迎接喜氣洋洋的房間內 ,披著白紗的美嬌娘了
攝影師真的很盡責
拍完電梯前拔毛的畫面後 ,又立刻出現在房間內拍下了等待中的新娘







愛情長跑了十幾年
區區以上三個小關 ,豈能降容易就把美麗的新娘帶走咧 !!
最後一道關卡 ,評審是新娘子本人
新郎要在房間門口 ,用各種聲調表演 "貓貓歌" ,必須唱到新娘滿意為止
嗯 ,貓貓歌是新娘子凱心平常在少爺耳邊重覆播放的
所以 ,要不是今天我有親眼見識到貓貓歌的表演 ,我也搞不懂這是哪門子的歌曲阿 ~



說真的 ,男生表演這種貓貓歌挺 .....嗯 ....可愛的 ~
特別是穿著一身西裝筆挺 ,手上拿著捧花 ,用娃娃音表演貓貓歌
就顯得比較 .....帥氣中帶點可愛 ,滑稽中充滿逗趣 ~~
我們的新郎先生在眾目睽睽下 ,還有媒人婆婆的催促中 ,表現的很彆扭
所以這關得不到新娘的通過
處罰是當場喝下 40%濃度的蘇格蘭威士忌






再來就是要拜別父母了
礙於習俗上 ,凱心媽媽的生肖須迴避
所以拜別父母親的母 ,就請凱心妹妹來代替



上面曾經提到過
我們的結婚沒有這些繁俗禮節 ,一切都在簡單克難下完成我們的婚禮
當時我和老爺真的超辛苦
所以 ,婚後到現在 ,參加別人婚禮一直是我的死穴
每次看到披著白紗的新娘 ,在眾人的祝福下走紅毯 ,沒有一次我能忍住不掉淚
連路邊擺桌請客 ,擁有很熱鬧專人表演的婚禮 ,我也躲不過 ,我是怎麼了 !??

當然 ,這次凱心的婚禮 ,也讓我紅了不少次眼框
連現在坐在電腦前面看著拜別父母的照片 ,眼框裡的淚還是忍不住滿了出來
不知道何年何月我才能擺脫當時的遺憾 ~






此時這位父親的心情一定是百感交集 ,我看到爸爸眼神裡充滿不捨與期待
不捨女兒今天要嫁做人婦 ,期待女兒未來會更好 !
這種心情 ,有了女兒後的陳老爺 ,居然當場忍不住也紅了眼框 ,還躲到門外去深呼吸勒 !!




時間上允許
在蓋頭紗前來個歡天喜地大合拍
這是新娘子凱心一家  ~




這是新娘子精挑細選的婚禮小幫手 ,ER家族大合拍
沒拍到的還有幕後辛苦的攝影師 ~ice先生 ~










頭紗原來還有一些禁忌
例如 ,蓋上之後 ,在回到新房之前都不能掀起來這檔事
我是這天才知道 ~










上車也是要挑時辰的
在這個時間空檔時 ,除了拍照大概也沒有其他的事能做
七刀 ! 早知道還有這些多出來的時間
第一關的考驗應該要嚴格把關
讓新郎讚美到老娘滿意為止阿 !!




喜滋滋正在舉行婚禮的夫妻 ,與甜蜜蜜也快結婚的情侶合影



剛踏入婚姻的幸福新人 ,與結婚n年的老夫老妻合影
( 老實說 ,到底結婚幾年我忘了 ,不過我肯定沒超過5年 )




結束愛情長跑的新婚夫妻 ,與正在享受戀愛生活的ice先生
ice阿姨雖然遠在台北忙碌課業 ,但心與我們同在 !!!!
哦 ,對了 ,他是今天很辛苦的攝影師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