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們忙著搞房事的同時,陳小c卻生病了

8/1  凌晨四點,高燒
就為了跟上家樂福凌晨購物買千送百的活動
整天奔波房事後,還撐到凌晨1點才帶著濃濃睡意去逛家樂福
很天兵的媽媽在這裡發生一段小插曲
因為腳很酸,眼皮很重,又一直找不到想買的東西
所以逛的很火大,被睡神呼喚到神智不清的我,竟然對著一位擦身而過的年輕男子
用不友善的口氣問我要的東西在哪裡,過程中男子保持風度偏偏的態度回答問題
等我問完後
老爺 : 妳幹麻不去問工作人員 ?
媽媽 : 那個人不是工作人員嗎 !?
老爺 : 他沒有穿制服耶 !! 
媽媽 : 靠,你剛剛幹麻不告訴我啦 ! 羞死人了 ~~~~


好,以上是跟陳小c生病完全沒有關係的插曲 ~~~
重點是,在我們入睡後,隔不到兩個小時,媽媽突然發現胸口的奶被一團火球包圍著
濃濃的睡意頓時被小c滾燙的身體嚇醒
一時也不知道體溫計埋在哪個箱子裡,但是靠媽媽的觸覺,這肯定超過38度 ~~

好在家裡的備藥齊全到快可以開一間小藥局
故,在我餵食完退燒藥水,精神旺盛的小童就忙著跟新環境搞熟
操了我不知道多久後,終於燒退了,也再次進入夢香

8/1 早上還ok,到了下午開始燒燒退退
媽媽爆累的,還是得早起處理一些事情哪 ~~~
下午發現小鬼再次熱起來了
雖然知道診所醫生會做的檢查,老杯在家也能做,醫師會開的藥家裡也都有
緊張的媽媽為了求心安,還是帶著小c去掛病號
嗯,真的是求心安的,診所醫生的結論跟老杯講的都一樣 ~~~

8/2 凌晨五點,又高燒
雖然媽媽爆爆累,但是不安的心情跟本很難睡
我拖著疲累的身體,躺在床上聆聽老杯的打呼聲,和小c鼻塞明顯的呼吸聲
半矇矓中被小c類似哮吼的連續咳嗽聲嚇醒,並且感覺她根本是團火球
這下說什麼也睡不著了
跟周公女兒打著正火熱的老杯也被她的咳嗽聲嚇到彈起來
匆忙的梳洗一下就抱著這團火球去急診滅火
這是小c人生中第一次燒的這麼高,39度 
還好X光檢查和抽血報告都沒問題,倒是在X光片中看到小鬼的上下兩排牙
有好幾顆牙蓄勢待發準備冒出頭
難怪這小鬼最近老愛伸食指到嘴巴深處做出催吐狀 ~

既來之,則打點滴之
平常就不愛吃東西的小鬼,生病後根本是茶不思飯不想,爆難餵飯的
反正抽血都在手上插一針了,就順便再來瓶點滴吧 ~~

扎針過程沒有很順利,掙扎到無力的小鬼拖著有氣無力的哭聲
滾出眼淚用絕望的眼神看著護士阿姨在手上扎針
之前在診所上班的我,其實早就對這種畫面免疫了,現在看到自己孩子正在被扎針
心頭真是超痛的 ~~~







雖然媽媽一心想斷奶,這時後就滿慶幸自己還在餵母奶
剛剛受到打針折騰的小c,不舒服的身體又累又無力,看著自己的手被包成木乃伊
眼淚就像止不住的水龍頭
這時候只有媽媽的奶是她的依靠,於是就在休息室被我奶暈了 ~~



突然發現,這小孩睫毛亂長的 ..... 這是媽媽我給的 



8/2 燒燒退退的一天,嗜睡,虛弱無力
不舒服的小鬼整天臭臉相對,電力一直維持在逼逼叫的那一格
什麼東西都不肯吃,甚至連液態食物都不願意
整天趴在我身上,惡狼似的不斷想扒開我的上衣找ㄋㄟ ㄋㄟ
整隻吸奶怪上身,不管走到哪裡都喊著要媽媽和ㄋㄟ ㄋㄟ

8/3 發燒好多了,輕微咳嗽,流鼻水,精神不振,食慾爆爆爆爆爆差
這天又在同一個地點得到這道印地安人小花臉
這是上次得到的小花臉兒
雖然破病中的小人又黃又瘦小,亂可憐一把的,但這道臉上的瘀青真是每看必笑阿 ~~



8/4  沒有再發燒了,喉嚨仍然紅又腫,精神不佳,食慾還是爆爆差
藥含有抗組織安的成份,整天是暈暈睡睡的小病童,對任何食物都採抵死不從的態度
特別偏好媽媽的ㄋㄟ ㄋㄟ,也在生病的媽媽特沒奶的,感覺快被榨乾了 ~~


8/5  症狀都好多了,活動力增加,食慾還是一樣差
吸奶怪還沒有退駕,整天嘴不離奶的,老娘什麼事都不能做只能當奶媽 ~~
午睡醒來找不到媽媽,大哭引起一陣急咳,用力到把中午的食物和奶暈的ㄋㄟ都吐出來
還夾著濃濃的酸臭味
哎 ~~ 中午又哄又騙,好不容易把微量食物塞進小c的肚子裡,這下都做白工了
而且,搬來新家第一次使用浴缸,竟然是清洗被單棉被上的嘔吐物 ~~~

8/6 恢復80%了,活動力大增,食慾增加
吸奶怪退駕,早上帶小c接老杯下班之後,去麥叔叔家用早餐
一個人把小杯柳橙汁喀光光,對老杯手上的漢堡和薯餅也小有興趣
應該是快要擺脫病蟲了 ~~~
但是。媽媽早上失聲了。。。。。 整個失去照顧小孩的鬥志~~~
 

    =========== 我 是 分 格 線 ===========

小c生病這幾天,我是個不及格的媽媽

這幾天小鬼什麼食物都不肯吃,整隻吸奶怪上身的纏著我的奶不放
餵了一年5個月母奶,從以前一天產量約1400cc到現在供需平衡後
我很久沒有漲奶的感覺了,第一次想去買喜寶來衝母奶量

面對小鬼不肯吃飯喝水這一點,焦慮又疲累的我
竟然失去耐心,對這個1歲5個月的小孩又罵又打手心的
還用力打了好幾下,並且讓生病中的她獨自在餐椅上哭很久

其中有一次,小鬼哭到聲撕力竭,在餐椅上睡著了
其實我超心疼的 ~~~

因為親餵後的小鬼,就再也不肯用奶瓶
所以我也不能趁她睡著時偷塞配方奶或水,這讓我動搖了當初對親餵堅持的決心

過去上班時,病人問我餵藥的問題,我總是能頭頭是道的提供一些讓孩子吃藥的方法
現在面對千百個不願意吃藥的小鬼,突然覺得自己過去上班經驗和知識理論都是白搭的
使盡任何方法都不管用後,我只能靠蠻力用灌的 .......


這幾天,媽媽心情真是百感交集
這是當了媽媽後,孩子生病後,才真正體會到的感覺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