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的重點,不是我對電影"心動奇蹟"的影評
而是這天,的確發生了兩個讓我內心感動的奇蹟

先來聊聊下午小姐看world family時,讓我感動的事之一
自從香菇媽媽獻上好友牌wrold family的sing along及play along系列之後
對於品種不同的小娃兒,唱或說著陌生的語言,本來我以為小姐會不感興趣的
沒想到陳小c的接受度真高,很愛跟著片中的玩偶或小童又唱又跳的
三不五時想到,就會告訴媽媽 : 我想要看"我兒飛麼力" (world family)

play along其中一片的片尾,是小朋友們表演出"開心及悲傷的表情"
複習過n次的小c大概是看到都會背了吧
原本她開開心心的跟著電視唱唱跳跳的,下一刻,也就是劇中小朋友表演悲傷表情的前一分鐘吧
她突然悲傷皺著眉頭,吵著說 : 不要看了啦。
而且急著想要按掉電視遙控器的開關鍵

當時我哪曉得接著會出現小朋友表演悲傷的表情,我想知道,為什麼她的情緒反應會突然變化這麼快
故,就沒順著她的要求關電視
很快的,不到一分鐘
看到電視上的小朋友出現哭哭的表情後,又看到小c含著眼淚,皺著眉頭又猛搖頭說著 : 姊姊不要哭哭啦。
我終於明白了。

為了想更確定我的明白的確是我想的那一回事
隔天,我又很殘忍的讓小c複習到影片的尾聲,而且,我還拿了DV來紀錄
也許是昨天的記憶還很深刻,今天在影片即將出現小朋友悲傷表情的前幾分鐘,小c就開始感到焦慮了

 

然後,愈來愈接近小朋友表演悲傷表情,小c就更激動了
在焦慮中,小鬼竟然還會安慰哭泣的小朋友,說 : 姊姊你好棒哦。

 



另外一件讓我感動的事,發生在晚上看著YoYo台撥放電影"心動奇蹟"時
自從有了陳小c,我能連續坐在電視機前的時間,大概不會超過10分鐘,當然看幼兒DVD時不算。
而且,通常請電視臨托時,我大概也不太會持續陪在電視前,因為我得把握難得的脫隊時間做家事。

其實晚上只是想坐下來休息一下,抱著準備暴動的陳小c,希望藉由幼兒頻道的節目能稍微讓我喘息幾分鐘
轉到YoYo台,正開始在播放電影"心動奇蹟"
小c一向對各種動物或是同類小人的畫面非常感興趣,故,看到片中的小朋友正在跟狗狗玩耍
小姐也開心的看著電視,忘記前一刻正準備要暴走到樓上去亂老杯的事。

我說,日本動物片都是用來催人眼淚用的
我一向不太會寫讀後心得或影評,想更瞭解這部電影的,請自己去問google大師比較快
"心動奇蹟"內容大至是關於失去媽媽,地震,和狗狗保護主人及狗baby的故事
雖然我收養的那位狗老大個性不怎麼討喜,但影片中狗狗眼神流露出來的情感,也深刻的振憾著我的心
而且自己也是當媽的人了,就更不捨片中那兩位失去媽媽的兄妹,同時也被狗狗為母則強的母愛感動著
加上,在南投又親眼見證過地震的恐怖
反正,整部片從演到地震後,我的眼淚就一直掉不停

以上的心情當然只有媽媽能懂啦,陳小c能瞭的大概只限於狗狗玩耍那一幕
按照以往,接下來大概又是要輪到她看幼兒DVD,或是瞎搞玩具殺時間
沒想到,小姐竟然乖的不像話,坐在旁邊陪我從頭看到完。
然後,小c看到我又掉淚時,就會給我拍肩,擁抱+秀秀。
連擺在桌上,她一向最不愛喝的鮮奶,還主動開口喝光光,超好餵的。
這是小人出生後,我第一次能在她清醒時,不受打擾的,坐著看電視超過10分鐘
更難得的是,我竟然一坐就看了2HR,而且小姐還一路陪伴安慰我,實在是太讓媽媽感動了。

結論是 : 跟小人看電影,比跟老爺看電影來得欣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