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憑著去年有過飛越太平洋,帶小人去冰山雪地的經驗
整理行李這件事對我來說,就比較得心應手了
話說如此,媽媽病入膏肓的懶性,加上出國前那陣子,被公婆鬧的心情煩躁
我們的行李竟然拖到出發前一天才開始整理
嗯,應該說,我們半夜三點要從南投去桃園機場,出發的前12hr,大行李箱還躺在娘家倉庫裡

雖然,在那之前,我已經把該帶的東西逐一列在清單上
沒想到,把東西找出來,放入行李箱,及再三確認的動作,竟然也讓我忙到幾乎沒睡覺


快滿兩歲的小c,在行動,行為,認知,生理方面,幾乎已經發展到全人類階段
相較於周歲前,她的11號公車未開張,口水永遠止不住,一天要睡好幾回,堅持不肯用吸管及水杯
去年我們都有勇氣帶著發電場小姐,飄洋過海去冰山雪地玩了
今年,旅行地點是靠近台灣的九州,親切的氣候,在衣物的準備上就輕鬆很多了。


關於小c的行李
穿著方面 : 包屁衣3件,外搭衣5件,厚背心1件,小外套1件,厚外套1件,長褲4件
           襪子4雙,手套兩雙,帽子兩頂,鞋子兩雙,尿布一大包
藥品方面 : 我的藥學知識造就了一個神經質媽媽,故,光是止咳藥水,不同機轉的就準備了好幾罐
           還有其他感冒,止瀉....等等的藥水
           塞劑也準備了退燒、止吐和止咳、鏡頭外還有塞便秘的甘油球一大盒
           另外,還有藥膏,ok绷,藥杯
           當然大人的藥也是準備的非常齊全,我看開個行動小藥局都沒問題了吧


           1...IMG_3051.jpg

吃的方面 : 各種零食是一定要的啦,我還帶了三罐對抗排便不順的黑棗汁
           保鮮袋,保溫盒可以用來偷渡早餐buffet的食物
           (媽媽瞭解早起的小姐,面對食物是充滿敵意的)
           塑膠圍兜2條,水壺,及小c御用維尼熊杯子
           (去年帶了三十幾條圍兜,每晚還得洗完烘乾勒,現在覺得,不流口水的小人真是可愛極了)
           剪刀,餐具組,吸管n條
           (帶4隻湯匙的原因是,媽媽很健忘,常常凡走過必留下湯匙)

              
             1...IMG_3052.jpg

玩物方面 : 帶了一位好朋友巧虎(母女商量幾回後,小姐終於同意把大象留下來看家)
           四本書,蠟筆和圖本,兩台小車,四片小拼圖,一桶小積木

             1...IMG_3053.jpg

行動方面 : C牌貴森森的背帶和推車
           老爺說,這是它們買來至今,第二次回娘家。

出發地點在桃園機場,出國前一天,老爺上白班,必須等他下班清洗乾淨後,才能一起回南投
不巧這天老爺工作上有個CASE沒處理好,搞的他心煩意亂又精神疲勞
故,賢慧的人妻又發揮巨蟹座體貼的特性,是說,司機我開車開的也差點睡著了。

回到南投已經晚上9點了,以上的東西,加上媽媽的女人家衣物和保養品
老爺的簡單衣褲和攝影配備,通通,通通,都呈放射狀散落在房間的地板
而我們的大行李箱,還躺在娘家的倉庫長灰塵

把東西整理好,再三確認完畢後,已經晚上12點了
距離三點的機場接送,我們只剩下沒幾小時能睡了,真是自做虐不可活。
陳老爺也很偉大啦,他看到老婆整理行理,煩到出現半放棄狀態時,非常大愛的讓我坐旁邊
用嘴巴搖控他收拾,真是感動捏~~~~~

就降,兩三小時後,興奮的心情遠大於睡眠不足的倦意
開始展開我們五天的日本九州之旅

1...IMG_30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