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的行程有點兒趕 ,我們要一路從高山玩回金澤市區
所以會有不少時間耗在巴士車上
剛剛因為小c想睡覺而搞的用餐過程不太順利
上車後 ,大概唸了五次童書 ,唱了三次兒歌 ,媽媽我順利得到一隻昏睡小天使
終於我也能夠闔眼休息

接下來的景點是本次旅行的重頭戲 ---- 白川鄉合掌村
今天又是晴朗好天氣 ,藍天白雲下 ,雪白屋頂的合掌屋
連不太會掌控相機的我 ,都可以把畫面拍的如此美麗
行前在網路上看到合掌村的圖片 ,就讓我對這個地方抱著很大的期待
來到這裡 ,彷彿置身在童話故事裡的村落 ,夜晚屋內點燈 ,合掌村的夜景會更讓人心動

               

日本岐阜縣的白川鄉合掌村是世界文化遺產
以茅草建成的合掌屋,是全村人用手興建沒使用到一根釘子
這小小的村莊只有數百人居住 ,但每年會有來自世界各地數以萬計的旅客
這間開放來供遊客屋內參觀的明善寺 ,聽說這裡的後代只要收門票就足以過生活
入內參觀要脫鞋 ,故手推車到目前為止跟本沒展開過

                

道路兩旁積雪很深 ,要常常除雪 ,整理出能讓人行走的路面

                  

                 


在睡眠中來到這個夢幻般的仙境 ,豈不是很可惜
但這傢伙怎麼樣就是吵不醒
不管我左右搖擺 ,或是上下跳動 ,她依然保持穩如泰山般的睡相
無奈只好再來一張證據照 .....我在睡夢中到此一遊 !!


                

這個擁有113座合掌屋的村落四面環山 ,水田縱橫
水質淨透到隨便就能瞧見高山鳟魚在河川內游動
每年有成千上萬遊客來此造訪 ,但村民依然保持他們原本的農耕生活
使合掌村至今仍保有傳統的樣貌
山坡上有座「荻町城祉展望台」,可以居高臨下 ,俯瞰整個村落
但因這天積雪太深而封閉道路 ,所以沒有機會飽覽整遍村莊 ,殘念 .....


                          

                 
                                                                                                 你看是不是隨便拍都很美 !?

                

                  

                  

媽媽我一路陶醉在夢幻般的仙境裡 ,這位小童也陶醉地和周公的後代約會著
不再拍張 " 我在合掌村 " 的特寫實在太可惜了
                
                  

最後來張  " 看不出來胸前娃娃為何人 "  的全家福吧 !!

               

下午行程很趕 ,在這裡停留的時間不多 ,讓我滿腹遺憾 .......     
也好啦 !! 所謂 : 得不到的最美 ....就讓這美麗的短暫回憶永遠留在我心中吧 ~~
返回車上前 ,媽媽我小心亦亦的把胸前小童拆下來 ,我多麼害怕她熊熊給我醒過來阿 ...
但 ,好吧 ! 我承認我可以當莫非定律的最佳代言人了
當我準備好要上車休息時 ,小童又瞬間開機 ,連暖機都不用就立刻生龍活虎
這位阿杯超愛陳小c的 ,整路上就是不斷窺探小鬼是否還在沉睡
被阿杯逮到小童清醒的機會 ,就馬上接過手來抱抱
尼看看 !! 小童在阿公手上是多麼的溫馴乖巧阿 ~~~
( 拿著相機的老杯含淚拍照 ~~~~~ )


               

然後回到車上 ,就是這付欠揍的老油條樣 ~~
前往下個景點的拉車過程 ,我只好不斷的陪小童玩耍 ,唸童書 ,唱兒歌
約莫20分鐘過後 ,車內的團員大都被我的歌聲哄睡了 
只剩下開心小童與悲情媽媽保持清醒著 ~~


                


今天最後一個景點是 ,金澤城 ,及兼六園
兩者距離只有幾百公尺 ,隔著一條馬路遙遙相望
兼六園冬天只開放到下午4:30 ,時間緊迫我們只能趁導遊買票時 ,先到金澤城去走一圈


這是下車後要走到金澤城路邊的商店家
手裡搖擺的是台灣國旗
我回想上次看到台灣國旗 ,是前年夏天去北海道的時後
也是路邊的店家拿台灣國旗 ,嘴裡唸著 ...來喔來喔 ,吼甲吼甲 ...
而且他們還會說 ....便宜便宜 ,一百塊一百塊 
更厲害的是連台語都會講幾句
這種情形我不喜歡 ,感覺缺少了日本當地的特色

               


金澤城
是織田信長的部將佐久盛政所修建 ,在當時叫做尾山城
1583年,前田利家在金澤建立城下町 ,並改名為金澤城 ,開始了這個城市的興起
由於利家在豐臣秀吉與德川家康的年代 ,都是排行前幾名的大老級人物
因此他的這個蕃可是享有"加賀百萬石"的美名  
(幾年前日本的大河劇--利家與松 ,就是他們的故事)

因為很趕 ,所以真的只能在城內外 ,快速走馬看花繞一圈
這是老爺的遺憾 ,他老人家就特愛這類據有歷史記載的古蹟阿 .....
所以接下來總是三不五時的碎碎唸著 .....很想在這裡停留久一點
不過在我眼裡 ,城牆看起來不都是長這樣 ! 實在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

               

               

哦 ,對了 ,下午的這個景點終於可以派手推車登場
一隻8kg多的寶寶 ,加上一大堆衣物 ,所有的重心都掛在媽媽我胸前
這真的是甜蜜又沉重的負荷阿 !!
三天下來 ,第一次覺得能輕鬆的欣賞美景 ,連上廁所都很美好 ~~~


               

                

拿到門票後 ,我們快速步行前往兼六園
兼六園被稱為日本的三大名園 ,原本只是金澤城的庭園 ,後因歷代城主整頓翻修
而成為內有古典建築 ,花草樹木 ,小橋流水的日式庭園
此景點也是行前找旅遊行程時 ,老爺的指定參觀地
除了具有古老的歷史記載外 ,這裡的花園美景清新脫俗 
來到這裡 ,老爺再度獻上至高無尚的崇拜 ,和內心澎湃洶湧的讚嘆
我對這裡的歷史故事瞭解的不多 ,所知道的也大都來自老爺口中
我已經習慣老爺碎碎唸時 ,左耳進右耳出 ,所以能記在腦子裡的故事少之又少 ......

               

                    
                                                                                                                                         小小人免錢 ~~

               

兼六園的美景之一是這個吊松
做用是保護每棵古老松樹 ,承受冬天酷寒冰雪而做的準備
可見日本人對於環境的愛護 ,和歷史的保存有多麼地用心 ~~


              

尼看看那個碎石地 , 會增加推車前進的阻力 ,減緩手推車的行動力
不過combi推車的避震效果真的不錯 ,沒有停滯不動 ,或方向錯亂的情況發生
只是有好的推車 ,也要小人肯賞臉搭乘
尼看看小人那張屎臉 ,就知道她小鬼再度思睡 ,情緒不佳
故下面的路程 ,手推車只能當置物推車使用


               

相傳這是日本第一座銅像 ---- 日本武尊
它的特色在 ......脖子上懸掛佛珠 ,穿著袈裟 ,腰間佩帶的是武士刀 
底下踩的石頭是用大大小小的石塊堆疊 ,沒有使用任何固定的輔助
它堆疊方式形成一股地震怎麼搖都不會垮的力學 ,可見古時日本人建築的智慧
據說腳下踩的 ,有三塊很重要的石頭 ,缺一不可
這三塊石頭的形狀分別像蟾蜍 ,水蛭 ,和蛇
因為我們沒有多餘時間站在這裡研究太久 ,所以導遊有交代.....
用各個角度拍照 ,再帶回家去研究 .....
媽媽我上看下看 ,左看右看 ,用軟體顛倒過來看 ,怎麼看都只找到這兩塊石頭
誰可以告訴我 ,水蛭在哪裡 !??


                

雖然我多半時間 ,眼光及心思都隨著小孩移動
但我真的好愛這裡的小橋流水 ,湖光倒影
走在這裡 ,讓人家有怡然自得 ,心情放鬆的感覺 .....
尼看看 ,媽媽我還要搞小孩 ,都能擁有如此悠然的感受
可見這庭園有多麼地恬靜優美

               

               


從這裡望過去 ,可以明顯看見對面的金澤城
老爺又是一整個心花怒放
在這裡連續拍了很多張照

               
                                                                              可惜小鬼臉色真的很屎!                                

               

我們在這裡停留時間只有40 分鐘 ,於是奠下老爺未來重返此地自助旅行的心願
離開前他老人家離情依依的不斷回首
我說這位先生你夠囉 ,下次媽媽我要帶小孩去澳洲騎袋鼠 ,抱無尾熊

               

                 

今晚夜宿金澤市區飯店 ,晚餐吃的是居酒屋
由於陳小c在兼六園時就發出想睡覺的訊號
我心機很深的一直陪她玩遊戲 ,試圖讓她到用餐的前一刻才疲憊的進入夢鄉

因為我期待不被打擾的享受日式居酒屋料理
果然在我們進入居酒屋的門口 ,也就是用餐的前兩分鐘 
媽媽我順利得到可愛的熟睡小天使
三天下來 ,這一餐我吃的最沒有壓力 ,肚子也終於有吃飽的感覺

用過餐後可自行到周圍市區閒逛 ,但日本冬天的店家都七八點就早早打洋
能逛逛的也只有便利商店
市區的飯店 ,房間真的很小 ,小到我和老爺擦身而過都得側身
整理行李時 ,連走動的空間都沒有 ,要使用跳躍式移動
也就因此 ,我們只能儘量減少開關行李箱的次數 ,連相機都懶得拿出來拍照

附註 : 今天小c的表現 ----- 漸入佳境 --- 80 分
       當陳小c耍賴鬧彆扭時 ,也就是周公的孫子正在勾引她了   
              三天下來 ,體貼的團員對她的習性也略知一二
         好在小鬼吵鬧時間通常不久 ,所以還不會讓媽媽我覺得太難堪
       她也漸漸習慣拉車 ,吃飯的規矩 ,所以媽媽我對付她愈來愈得心應手
                    除了中午用餐過程不太順利 ,其餘的表現都在我能掌控之中
       洗過澡後 ,開始出現當機現象 ,在床上玩了大約1hr ,就自動關機 .....


                   連續三天半沒有好好休息的我 ,終於在這個晚上得到充分睡眠
       爆累的程度 ,在躺平後 ,耳邊對老爺高低起伏的打呼聲 ,聽而不見
       不用獨自在床上畫圈圈的感覺真是通體舒暢阿 ~~~



更多照片請見 : 北陸之旅 Day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