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餐過後 ,前往的是日本禪宗發源地 ---- 永平寺
這裡是日本禪修的第一道場 ,供奉的是釋迦牟尼佛
永平寺佔地面積約為33萬平方公尺 ,三面環山 ,全寺被擁有680年樹齡的衫樹圍繞著
從山坡下望去 ,古老木式建築的道場 ,坐擁在高大衫木的森林裡 
更增添了些許悠靜神秘的感覺

永平寺的規範行儀都依循中國 ,不同於其它日本僧人的地方 ,這裡的僧侶必須吃素
寺內的僧人許多都是青年才子 ,必須經過嚴格的考試 ,才能決定是否能在此修行
另外要注意的事 ,這裡的僧人是不允許被拍照的 ,對他們來說這是不禮貌的行為

                

               

寺內寧靜莊嚴 ,入內參拜者有許多規矩必須遵守 ......
須購票進入 ,必須脫鞋 ,不可喧譁 ,排隊入內 ,沿木質地板前進 ,不能拍攝僧人

     


永平寺的特色之一 ---- 傘松閣頂棚畫
總計有230幅日本名畫師作品 ,手繪在160個榻榻米大堂的天花板上 
仔細瞧瞧 ,每個作品畫工精密 ,色彩鮮艷 ,讓整個莊嚴肅穆的永平寺
顯得更為氣派且浩大 

               

金壁輝煌的法堂 ,可供參拜者在此打禪修心
這裡講究的是由心頓悟 ,不須三跪九拜 ,不用朗讀經文
更加深氣氛之裝嚴

                

                  

介紹到這裡 ,是不是很疑惑 ,媽媽我的小童勒 !??
很羞愧的 ,這小鬼又在下車的前一刻 ,立刻變成降子的昏睡樣
入寺要脫鞋還有高陡的階梯 ,手推車根本無能為力 ..... 
我要替老杯澄清一下啦! 
不是他老爺不願背小童 ,是小鬼擁有24hr不眠不休的隱藏式偵測超能力
要是在睡夢中被她發現身旁的人不是媽媽 ,肯定會歇斯底里的放聲大哭
這只會徒增老杯的挫折感 ,加深他當提款機的心酸   

                

寺內主要建築以七堂伽藍為中心 ,分別為山門 ,佛殿 ,僧堂 ,庫院 ,東司 ,浴室 ,法堂
               
                                                                                                                           就是洗手間的意思

日本寺廟不同於台灣的是 ,沒有插香燒金紙 ,只須要合手祈禱
導遊說 ,誠心祈求就可以啦 ,不用把住址年紀名字祖宗十八代都交代清楚
這香爐的煙 ,據說可以消業障 ,保佑身體健康
媽媽我不顧旁人異樣眼光 ,拼命把升起的煙往身上揮
首先保佑小c健康平安的長大
再來是雖然我平常沒做虧心事 ,但算一算從小到大被我打死的小強是不盡其數
祝這些往生的小強早日到西方極樂世界享受去 ,南無蜜斯佛陀 !!!


               

寺廟佔地很廣 ,範圍很大 ,而且 .....到處是階梯
媽媽我爬的是氣喘虛虛 ,還得加緊腳步跟上團員的隊伍
我想 ,這趟旅行 ,對媽媽我來說也能算是一種身心靈的修行了 ~~


                

站在寺院高處往外看 ,四周是粗壯古木圍繞
雖然是藍天白雲的大晴天 ,木式建築在樹蔭殘雪的襯托下 ,顯得悠然而滄桑


                
                
日本佛教文化源自中國 ,古日本人以中文繁體字認識的多寡 ,來認定學識高低
這是懸掛在屋簷上的匾額


               

參拜過程中 ,擦身而過的僧侶 ,步行急促卻不發出一點聲音
這裡講求的是修心 ,僧侶在這裡必須面對嚴格的修行
整座寺廟充滿寧靜肅穆之氣 木式建築有點像是電影中的少林寺
這與幾年前京都奈良之旅的寺廟又不太相同
背著小孩沉重前進的我 ,在這裡有種心如止水的感覺
要是我哪天想不開 ,來這裡修身養性也不錯 ~~~~
參拜完這裡 ,老爺的感想是 ....道場這麼大 ,難怪電玩遊戲作戰要不斷地生產武僧
而一直都在沉睡中的小童 ,我不知道她能有什麼心得
或許是寺院裡的氣氛過於寧靜 ,媽媽我拆下她去上廁所也沒被驚醒

成功的讓我抱著依然沉睡的她 ,上車補眠去

                 


在媽媽我與天使小童都得到了充分的休息後
晚上用餐時間是放風自由行 ,也就是我們可以在名古屋市區隨意遊逛
本來想去尋找賣寶寶用品的地方雪拼 ,但冬天的日本店家打洋的早
所以想來這裡買便宜combi ,aprica的願望 ,這趟旅行是無法完成了 ~~
名古屋有名的地下街 ,在日本排行前三名
這裡的地下街範圍很廣 ,交錯複雜 ,大約營業到晚上9點

               

這幾個來自台灣的遊客爭相拍照 ,讓我想起在台灣的夜市或龍山寺 
也常看到來自日本的遊客拿著相機興奮照相
原來大家旅行的模式都嘛一樣 .....


                 
                                                          
因為我家老爺對逛街是超超超級沒興趣
體貼的人妻怎好意思拖著一位無精打彩的人形看版奔走勒 ....
故 ,我們選擇了共同的最愛 .....去找食物吃吃喝喝



這幾天下來 ,我真的不懂 ,為什麼冬天的日本已經夠冷了
而每餐提供的開水 ,都是一堆冰塊的冰開水
我的英文不太好 ,跟英文也不佳的日本人溝通起來 ,跟本是雞同鴨講
老爺英文還ok ,但與日本人溝通起來也沒好到哪裡去 ....

                 

這是在無聊地等待餐點的空檔 ,無聊媽媽與無聊小童 ,
不知道要做什麼 ,就來個無聊鬼臉連環拍
無聊的人可以看看下面那個無聊的攝影 !!


               




這是我們五天行程的最後一晚 ,住的是名古屋市區飯店
回房後 ,帶陳小c去超愛抱她的阿公房間 ,讓她在地上四處狂奔
這孩子一整個開心 ,到處去抓東西攀岩
你知道的嘛 ,旅遊最後一天要整理的東西非常多
體貼的孩子是很想幫忙啦 ,不過都是忙著搞破壞
 
經過下午永平寺心靈平靜之旅 ,媽媽我決定要修身養性 
希望能藉由氣質媽媽 ,教出一位氣質女童
不過這個決定時效很短 ,大概回國後不久 ,媽媽我又現出了原形....


                

               

                

                

附註 : 今天小c的表現 ---- 水準之上 --- 85分
       中午在褟褟米用餐 ,沒有餐椅 ,餵食困難 
       其餘的幾次餵餐都很順利 ,沒有媽媽動怒 ,老杯緊張 ,小童哭鬧的情況發生
       小鬼愈來愈習慣長時間在車上的模式 ,也愛上勾搭同車的團員
       但就是不買老杯的帳 ,老杯只能含淚看著孩子與認識4天的人 ,開心玩耍
       晚上在房間有努力地開心奔走 ,洗過澡後順利得到含笑入睡的可愛小童

       媽媽我今晚喝了半瓶啤酒 ,酒後微醺的幫助下 ,很快地進入夢香
       壞的開始 ,不代表會有糟糕的結局
       今晚的我 ,對剩下半天的旅行 ,及認識4天的朋友 ,開始出現離別的不捨......

           
 更多照片請見 : 北陸之旅 Day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