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發牙的事
小鬼4顆牙的空窗期停滯了兩個多月 ,一直沒有新的進展
媽媽我看著別人家的孩子 ,還沒有滿周歲 ,小牙有如雨後春筍般 ,一個個冒出來
開始擔心這個3比8的小鬼是否營養不良 ,懷疑老娘自產的鮮奶是否營養不夠
於是更勤勞的燉大骨高湯牛碎肉之類的愛心健康粥

我家小鬼很討厭 ,要她吃東西就像是要她的命
每次餵食總要準備很多玩具來吸引她的注意力 ,還要跟她說好棒哦 ,幫她拍拍手
搞的老娘我手忙腳亂
一個沒注意 ,隨手放在地上的碗 ,食物馬上會被老狗喀光

關於喝水的事 ,仍然跟半年前一樣
只接受湯匙慢慢餵 ,那個很貴的大眼蛙水杯 ,combi喝水杯 ,還是只有當玩具耍的份 ~
餵水前當然也是要老娘自我建設一番 ,才能有耐心的一匙一匙慢慢餵 ~

話說回來
關於長牙齒這件事 ,不長則已 ,一長驚人
三個星期前 ,陳小c的小白紛紛冒出頭
還一次發四顆牙
也就是原本長好的4顆大白左右身旁 ,一次成長4顆小白 .....

一次長4顆小白固然讓我放心不少 ,但這四顆小白的成長速度出奇的慢
從我發現牙齦腫脹到摸到尖銳的牙頭 ,大概就間隔了3個星期
帶過孩子的都知道
小孩長牙是很不舒服的
正在發四顆牙的陳小c會這樣 ........
食慾變的很不好 ,平常餵食就很艱難了 ,
這段發牙的日子 ,每次餵飯根本是把我搞到抓狂的地步
愛亂咬東西 ,什麼東西都想咬 ,卯起來狂咬
對固齒器完全沒興趣 ,特別愛把人肉當磨牙器
全家除了那隻老狗閃的快 ,還沒被咬過 ,大人們各各都嘗過被咬的痛苦
咬了幾次下來 ,陳小c只愛咬老娘我 ,因為全家只有我的肉最嫩 ......
媽媽站起來的高度 ,屁股大腿剛好是陳小c嘴巴的位置
故 ,偶的大腿內側和屁股 ,佈滿了小鬼磨牙的齒痕 ....... >_<
我教訓過她好幾次 ,但長牙的不舒服讓小c擁有忤逆媽媽的勇氣
現在看到咬人魔靠近 ,我自然會反射性的把大腿和屁股閃開她嘴巴的位置

                        

                        

這次半夜12點趁她睡著時拍的 .....
老娘心想 ,白天爆玩半夜熟睡了 ,應該怎樣搞也吵不醒吧
但還是很小心的剝開嘴巴拍照片
照片都還沒拍完 ,小鬼就變成半睜開眼狀態

                             

之後很快的 ,就變成精神旺盛的活力寶寶了

                            

只能說自做虐不可活 ,這時候是半夜12點哪 ......
我已經準備好要上床睡覺了 .....

小孩真的是隨時都能快速充電 ,體力滿格
明明一整天沒吃什麼東西 ,白天又只睡半個小時
怎麼還能在半夜擁有如此活躍的精神


                       

                        


我家小鬼新發明的遊戲是
用指甲摳老杯大腿
其實她也曾經抓過老娘的腿 ,但我可沒有老杯愛小情人的包容心
馬上抓起來狂扁一頓
之後小鬼再也不敢挑釁老娘
倒是那個不討喜的老杯 ,渴望能跟小鬼擁有父女的互動
只好忍痛讓她抓 .......
小鬼玩上癮了還會一次用兩隻手抓老杯的兩根大腿
再出奇不意的伸出抓奶龍抓手 ,殘暴的偷襲只穿內褲的老杯那裡 .....
所以 ,我只要聽到陳老爺的哀濠 ,大概知道又花生了什麼素 !!

                       

                           

保受五指摧殘的大隻佬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