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真正讓我徹底領悟到當媽的辛苦...是在月子過後自己帶小孩的那兩個月

雖然月子期間常發生和我媽意見不合的時候
但至少,還有家人幫我照顧妹妹,哄哄她...
月子過後帶著孩子回到台南.....這才是真正辛苦無助的開始.....
先生的工作和我坐息不同,所以我必須常常面對到自己一個人照顧妹妹的時後

也許月子沒做好,睡眠不足抵抗力變差,以至於我在月子後的兩個星期生了場大病
我發燒了一星期,之後咳咳咳了三星期,這是我人生中到目前為止生病最久的一次
而且先生也被傳染了,病的不比我輕
病到我媽不得不請一星期的假來台南幫我顧小孩
這個時後真的徹底瞭解到健康的重要性,而且我告訴我媽....我們不能再有人生病了
托生病的福,我媽來台南那幾天我只要負責擠母奶,然後睡覺........
媽媽回中部後,我還是得顧妹妹,但是我好怕把病傳染給兩個月大的妹妹
所以那陣子我和先生都帶著兩層口罩哄她
其實妹妹也有被我們傳染,但她只是輕輕咳幾聲
------餵母奶真的是王道呀------

病好了之後,我還是得上課,上班,所以妹妹請保母照顧
早上5:30起床整理,擠母奶,餵小孩然後上班
晚上9:00下班再去保母家接小孩
保母常跟我抱怨小孩吵鬧,我既不好意思又心痛(孩子還小愛哭也不是她願意)
要是先生上小夜和大夜班,這是我最頭痛的時候
因為從保母家接完小孩,我就得獨自跟小孩奮鬥
剛從診所下班的我帶著一身細菌,不敢太接近妹妹
只能把她丟在床上,聽著她哭泣聲音從弱到大到嘶吼,
有時候還給我哭到啞掉,哭到全身紅通通,汗流夾背
此時我終於感受到阿兵哥洗戰鬥澡的心情   

而從保母家帶回來一堆吐奶過後的衣服,圍兜兜只能趁哄睡她後,夜深人靜時才動手洗
還有,一天下來的奶瓶和擠奶喇叭洗完消毒往往也得花上三十分鐘
往往這樣一忙下來,隔天要上班的話我只剩兩三小時能睡覺
如果連上三天班,三天都沒睡覺也是常見的事
那一陣子我診所的病人應該很危險,因為我連包藥時站著都能睡著
昏沉沉的我頭腦完全不能思考
有一次數藥時...12x100=120 ----- 我報告醫師
醫師疑惑的問 .... 是1200嗎!??
我爭說...不對....是120
幾分鐘後醫生來到我的藥局....拿著紙筆算給我看...12x100=1200
離開藥局時只說了一句話.......原來不是只有孕婦會變笨!
(我臉紅了...好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