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生產時的感覺還很深刻,接手帶小孩的過程還記憶猶新
身邊朋友們的寶寶一個個誕生,談論到照顧孩子的辛苦點滴
我仍然能快速翻出腦袋裡的記憶存檔,分享自己一路過來的經驗

雖然常常有種空望時鐘,過著一天又一天的空虛無力感
但不知不覺的,我家小c也1歲4個月大了
這個時期的小鬼,跟大人的互動開始頻繁,個人行動力發展完全
進入學習力及模仿力極強的階段
活動力更是達到一個讓我招架不住的層級
現在起床後可以玩個四五小時,睡個小午覺再繼續拼
媽媽過了30歲生日後,體力像最近的股市一樣,呈直線下滑的走勢
曾經,長輩們嘆息.....年紀愈大,體力記憶力會衰退之類的話
在我心理覺得那離我還很遙遠
沒想到,媽媽現在也踏著前輩的腳印前進了
心中真是無限感慨阿 ~~~

媽媽沒修過兒童心理學,也沒有帶過小孩的經驗
所以都是走一步算一步,步步充滿新的突破及挑戰
1歲4個月大的小鬼,開始有自己的思考和表達,懂得察顏觀色,也有固執的堅持
臉上常常出現一些很可愛的表情






不知道是不是有看過大人挖鼻孔的動作
最近很愛伸手進去鼻子洞裡攪
媽媽告戒過她 "好醜不要挖",卻卯起來特愛挖
後來我有看過小鬼故意保持挖鼻孔的動作,動也不動的專心看巧虎 !
就是存心要跟大人做對就是了




一整隻欠揍的皮蛋樣



愛下腰的活跳蝦也更常出現了,我看到很多小孩對抗大人時都特愛來這套
難道跟初生寶寶的吸吮反應一樣,都是與生俱來的舉動嗎 !?




這是她自己研發的歪嘴動作
因為大人會被逗的哈哈笑,所以小鬼很愛在大人面前耍這招



有一次牽著她的手跳舞,之後小鬼愛上轉圈圈
常常把自己轉的頭昏眼花,像醉漢一樣搖搖擺擺的走路






真的養兒方知父母辛苦,最近我亂有感覺的
這代表的是 ......年紀也到達程度以上了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