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低,本人最近很反常,把blog當成快樂農場在經營,勤於除草,是有妹有稿費的阿!!?

矮呀,實在是歲月不饒人,怎麼一晃眼,耍個廢,成天囔囔著想要幫blog除草,卻老是除到長神木
總覺得,因此錯過了小姐噴射機般快速的進化時期~~
又,媽媽已經是跨過30門檻,風韻尤存的中年少婦(劃重點!!)
如果,大腦記憶體用女性用品來比喻的話
小姐的記性就像全新未用的衛生棉,「超超薄,1秒瞬吸,深層導入」
而媽媽的記性則是「吸飽膨脹,恐有側漏危機」久沒更換的衛生棉,吸收力之弱阿~~


故,趁著攪盡鳥汁腦汁,還能掏出一點點記憶,趕緊把上學系列文記錄到一個為娘心安的段落~

正式上學前兩天,媽媽有讓小c親入校園,進到教室,進行一個多小時的實際演練
一個多小時,咻,一下子就過去了,丟要跟學校說再見囉!
天天囔囔著想上學的小鬼,意猶未盡,心不甘情不願地被我帶回家
(最好是有那麼愛上學啦!)

平日夜深才睡,日上三竿才起床的臭小鬼,要她早起,肯定會送我屎臉+滿腔起床氣
故,入學前一星期,媽媽開始調整小姐的坐息,並且在喇賽中催眠她早起上學真開心
偶可不想小鬼像我學生時代,鬧鐘在無意識中砸壞好幾個,上午時間幾乎都在與瞌睡蟲搏鬥這樣~~

調整坐息,其實是件滿辛苦的事,因為,老娘改不掉半夜逛網的習慣,早上也是爆想睡覺的!!

嗯,這是小鬼2y7m,正式升級當學生的第一天早晨~~

1...IMG_7242.jpg

早餐,嘉南羊奶一瓶,麵包幾口

1...IMG_7245.jpg

是的,壞習慣,含麵包含到都快發酵了,吃很久,我很火,但還是咬緊牙表現偽溫柔媽氣質
第一天上學,不能後母上身,要很和諧,感覺要很良好!(撐住~~)

1...IMG_7247.jpg

第一天阿,很開心地背著書包要上學
不知死活的小鬼,長期黏在我身邊,連老杯都可以被她當成空氣般視若無睹了
殊不知接下來這幾天,要真正感受到第一次長時間離開媽媽,接觸新伙伴,習慣新環境
是多麼痛苦的事情。

1...IMG_7249.jpg

行前,掛心的母親免不了重複提醒小鬼,關於杯子、餐具、毛巾、牙刷在哪裡
一整個很有那種送子行軍的心情

1...IMG_7250.jpg

說真的,到了要送上學這一天,媽媽內心的譴責更強烈了
這孩子小不嚨咚的一隻,書包+餐具盒疊起來都快比她高了

這天之前,她從未親自扒完整碗飯、從沒靠自己的雙手把杯子裡的奶喝完、褲子穿的很不順
襪子從沒成功自己套上過、會告知想尿尿,但是不會自己擦屁股
有馬桶潔癖,不乾淨的馬桶不可能通過小姐那一關
餵餐、擦屁股、穿衣褲、洗澡...只認媽媽和c嬤,而且只要有媽在,多於以上的生理服侍,小c只認我
大便更是專一選擇性,如果沒有我,小姐可以忍住不解放,直到旁邊有媽媽(這點到現在都還是一樣)
很潔癖,不能接受腳底有一粒沙、無法忍受畫筆沾到手、用餐時每口嘴角沾到都得擦乾淨、衣服滴到堅持馬上換.....

很會吐,常常睡到一半咳個兩三聲,就把肚子裡的食物吐光光,這是我滿憂心的一點
很怕小姐嘔吐沒有人發現,發生嗆鼻呼吸不順的慘案
故,媽媽特別有交代老師注意這一點

最讓我擔心的是,小姐擁有過2y3m的母奶相依偎時光,養成了睡覺不能沒有媽的習慣
偶爾幾次我不在身邊,c嬤得把小姐操到電池最空那一格,才有辦法成功讓小的躺在她胳膊裡,唱歌哄睡
入睡進行式一直如此,學前這段2y7m的日子,小c從沒自動入睡過!
曾經有過一次媽媽兼職打零工,把小的托管給老杯,小姐是在哭累汗水中,狼狽入睡
這是爸爸人森中第一次單槍匹馬跟小鬼耗整天,也是第一次,嗯,搞睡小人!!
孩子的晚餐,是留到我10點多下班回到家才完成的,小鬼見到媽的第一件事是大便,可見她憋很久了。

每個養過小孩的都知道,睡意擾人的孩子最難搞了
矮呀,我最擔心的就是這個,平時小姐還可以溝通,剛到陌生新環境,午睡時間旁邊沒媽沒c嬤
光想像她哭著想媽的畫面,慈母的心揪整團,解不開阿~~~

1...IMG_7254.jpg

孩子離家換到新環境,掛心的不是只有我,老杯有預假,堅持小情人第一天上學的接送都要有爸爸
(空氣,很盡力在表現他的重要性~~~)

中午,一點多,Minnie來電報告小姐午睡前狀況,很盡責,聊了有1hr之久
(過渡期寫在下一篇~)
(硬是要把上學文的篇數寫的跟民視鄉土劇釀長就是了~~)
(民視或三立相關人員看到宅媽的角落,缺主編的話,歡迎在本格留言)

心理七上八下一整天,傍晚提前幾分鐘到校,偷看小姐課堂中情形

1...IMG_7261.jpg 

1...IMG_7266.jpg

400滴和偷拍鏡都出動了,這個攝影陣仗有把辦公室的Elly老師嚇一跳
Elly告訴我們,每月都有小朋友上課的照片,不用躲在牆邊辛苦偷拍啦。

七刀! 早說ㄇㄟ,一枚嬌小的媽媽,一名粗壯的爸爸,雙雙躲在牆邊扛單眼+長鏡頭,猛按快門
一整個滿蠢的。

既偷拍之,則獻照之,小姐看起來挺融入課堂中秩序。

1...IMG_7264.jpg

專心的咧,還坐在中間往前突出一點點
看起來完全不像第一天上學的新生。

1...IMG_7265.jpg

第一時間接風,聽說這是小嫩童心中之驕傲

的確,學校生活上手後,有幾次媽媽比較晚去接,小姐擺出一付心事重重的表情
又不肯主動說清齒講明白
要我東問西套,才被我猜到,是因為很多小朋友都回家了,她等好久都等沒有媽媽

原來,女人心海底針這點,在兩歲半的嫩童身上就能套用了(劃錯重點!!)

1...IMG_7267.jpg

還在過渡期這幾天的接風時間,媽媽跟老師有話聊很久
除了瞭解小姐在校的情況,Minnie很仔細地跟我分析她對小c個性的觀察
排解我擔心焦慮的心情,分享她們帶新生的經驗,及預測在什麼樣的情況下,表示孩子適應了

我想,同樣的話,也許她們當老師的已經轉述過n個新生的家長
但是,對於新生本人,和同樣也在適應期中的媽媽我,幫助很大。

1...IMG_7271.jpg

第一天,看到小姐主動穿鞋,開心地快要噴淚了我
以前我從好言相勸,到怒顏給看,擁有自己穿鞋技能的小鬼,死要耍懶賴給媽,不肯穿,就是不肯穿
不然就是亂亂穿,反骨地故意穿錯腳,老娘的耐心都快被磨光了阿~~

 1...IMG_7272.jpg

1...IMG_7276.jpg

一整天沒見著媽,接到手,賴母成性的無尾熊立刻爬到尤佳利樹上,死巴著不肯離樹
嗯,我很明白,小姐現在正處於新生焦慮的過渡期。

早上還興沖沖的開心要上學,傍晚小姐告訴我:我不想上學了,我好想妳。
她終於瞭解離家上學是怎麼一回事兒了。。。。。。

1...IMG_7277.jpg

 1...IMG_7279.jpg

本日,第一天上學,學校午睡前,小姐開始出現情緒反應........
關於過渡期,這又是落落長的一篇文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