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懷孕時的勞碌....在懷孕中期就開始倒數....
......再幾個月期末考...再排幾次班就準備生產,終於可以休假兩個月......
我期待著生產的到來!!也計劃著產假做月子時的飲食,電視節目,打發時間的書本,無聊時的保養品!!
隨著桌歷的日期愈來愈接近生產,我就愈來愈興奮...

然而,生完寶寶,兩個月的假期,我的計劃沒有一項有派上用場   
因為產假完要上班,所以我不想讓妹妹太依賴親餵母奶
三個小時擠一次母奶,擠奶前先按摩一下,擠一次母奶要花上四五十分鐘
然後要餵奶,妹妹喝喝睡睡的要喝個三四十分鐘
再來要拍打嗝...我家妹妹是傳說中的淺腹,喝60cc的奶,能留在胃的大概只有30cc
而且她又不好拍打嗝....拍到手快斷了連口氣也不吐一下

還有還有....兩個小時要換一次尿布,我可不想她尿布疹再給我吵鬧....
順利的話,整個過程下來我還有一個半小時可以睡覺,然後再起來做重覆的事情
要是我家小妮子突然想玩,或是吵鬧....那我可能睡不成了
小小孩很奇怪,睡眠中常常扭來扭去或是發出呼嚕嚕的怪聲
使得我一聽到聲音就驚醒過來看看寶寶,給她拍拍

要是我醒過來她沒在動我也很擔心,我會用手去摸鼻孔看有沒有在呼吸
這樣的睡眠很沒品質
常常邊餵奶邊打瞌睡,我的頭還去撞到妹妹的臉咧!

當時的我,老公又不在身邊,累到一個不行,應該有嚴重的產後憂鬱症
常常看著身邊的小小孩,實在不覺得她哪裡可愛,我只覺得我是出於責任的給她奶喝
那種電視上常出現新生兒誕生時幸福甜蜜的笑容,連做夢都沒出現在我臉上過
當時我唯一的願望就是....想好好的睡幾個小時

新手媽媽的我真的很菜,對於照顧小小孩,擠奶...很多都不懂
而我又不想用媽媽級的傳統方式帶小孩,家裡沒網路遇到問題只好打電話問周遭的年輕媽媽
還好,當了媽媽又是餵母奶的人都很熱心,解決我很多疑問  

在家給長輩做月子也是我計劃中卻幻滅的事之一
因為我不想用古老方式做月子和照顧小孩,所以常常和長輩意見衝突
(我受不了超過三天不洗頭,每天的三餐都是麻油雞.腰子...還是麻油雞.腰子...吃到臉紅紅頭暈暈)
(什麼喝糖水去胎毒我不信,我也不想用痱子粉)
就這樣,我的月子在睡眠不足,意見衝突中渡過.....
唉....做月子真的不是想像中的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