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這篇文章,是感慨台灣社會對母奶哺育的不夠倡導....同時為自己辛苦的母奶之路留下回億

先來說說在餵母奶過程中,遇到想放棄的阻力吧~~~

月子時每三四小時擠一次母奶,因為不熟,加上要一直按壓,所以總是要花上四五十分鐘
當時還經歷過乳頭破皮流血的痛,我不敢用擠奶器也不敢給妹妹直接吸
只能用雙手慢慢擠.....一次要花上一個多小時
我的乳汁屬於容易阻塞型的,所以直到現在擠奶時都得配合雙手按壓
雙手的弧口按的痛到連轉門把力量都沒有
現在雖然好一點了....但我知道這是長期過渡使用,對痛覺反應的痲痺

月子後生了場大病.....打針,掛點滴,吃一堆藥....病了三星期
當時擠出來的奶也不太敢給小孩吃
但怕奶量減退,所以還是要定時擠奶

學校上課時,我得提著大包小包的擠奶器,去保健中心借空間擠奶
還要跟老師借用上課的時間....

上班時,不敢提出勞基法規定的----哺乳婦女一天可以有兩次30分鐘集乳
所以總是犧牲休息吃飯時間匆忙的集乳
我以為在不影響工作的情況下,我的擠奶是可以被接受的
沒想到,護士,行政,連醫生娘看到我的辛苦,都輪流勸導我別再餵母奶
(os..人生中要累的事太多了,難到以後你們小孩讀書辛苦也要鼓勵他放棄嗎!?)

再來是....我的親人,對於餵母奶也不抱著支持的態度
甚至連最親近的老公都說過放棄之類的話
實在讓我很灰心
還好家人必竟是家人,看到我默默的繼續擠奶,終於也肯定我的堅持
現在,他們會很驕傲的告訴別人.....我們家寶貝全母奶六個月囉!!   

餵母奶,我的胸部因此造成嚴重變形
" 擠完奶後受地心引力影響,像下垂的阿媽奶....漲奶時又像整型失敗的av女優奶 "
這形容實在非常貼切....
懷孕前的衣服能穿的沒幾件....穿的下又好看的跟本少之又少    

而且....那傻孩子習慣了瓶餵,對親餵不太感興趣........
當媽的我無法享受到親餵溫馨感....但仍然希望給她來自母奶的健康.....
所以這半年來,單憑著一鼓傻勁的讓擠奶器陪我度過無數個忙碌的白天,和寂寞的夜晚
算一算我一天得花兩三個小時在擠奶的時間呢!

也就因此,母奶哺育的這條路上,我走的很孤單而且挫折
還好總是有幾個貴人會在我感到無助時伸出援手
雖然不多.....但我很珍惜她們給我的鼓勵
還有....看著一些母奶媽媽的部落格,或支持母奶的網站
也是讓我繼續堅持的動力

也許在沒有走過這段路的人眼中.....會覺得我患有強迫症,何必把自己搞的這麼累....
我不敢說我是偉大的媽媽.....
但我很清楚我的堅持是正確的
人與人之間如果能鼓勵多於冷漠,我想任何的辛苦都不算什麼!
女人是可以很有淺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