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面發表了一篇關於夫妻失合之媽媽內心感言後
本blog就一直卡住長神木
這一卡就停滯了一個半月那麼久,久到開始出現關於婚姻效期還存在否之類的關切

本人特此站出來澄清,家庭合諧目前還在效價內
雖然,本人與陳老爺的婚姻在上市前曾經做過臨床試驗
就像最近很夯的某疫苗一樣,因為受試者數量有限,加上為了爭取上市時效
人生中的某些測試只能在跳進愛情的墳墓之後,遇到問題時見招拆招了
(噓,重點是婚姻效價,那個CDC不要來抓我阿!!)

婚姻成立前,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效價評估,雖然在套上戒指那一刻,曾經立下"效期永遠"的愛情保存期限
不過,讀過藥物動力學的我們都知道,藥效通常會因為保存方式而造成相對效價保值或減低
婚姻、家庭生活也一樣,不一樣的是,我們正在經營的是一段人性情感管理的家庭生活
愛情效價是有可能隨著夫妻雙方的經營模式而走成長趨勢
當然,管理不好也可能會造成效價降低,提早失效
更慘的情況,可能只有走味的咖啡這首歌可以形容變質的愛情。

在嚴格品管,以及硬體本身設計優良情況下,我們的婚姻上市一年半後,製造出一枚讓生活更精彩的小寶貝
陳小c雖然豐富了我們的生活,但是相對的,又是另一段磨合期的開始,除此之外,一些來自婆家的問題仍然不斷出現
降子一路見招拆招,過關斬將,無形中倒也讓這個家形成堅強的鐵三角

不過,鐵三角是須要彼此支撐的,如果其中一個點撐的很辛苦,那麼鐵三角必然無法長久穩固
( 知道嗎!? 陳老爺~~)

就在兩兵議合,生活漸漸回到軌道上,媽媽還在思考如何簽訂生活公約時
陳小c的阿舅,廖大豆先生突然破病了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這句話,就像甩不掉的口香糖,老是死巴著我不放
於是,本來打算帶小c去找香菇玩的戲水趴也取消了,規劃中的家庭旅行也沒心情再想了

廖大豆先生秉持著求學路一向不順利的原則,在魔獸的陪伴下,渡過了論文壓力
成功繳出兩百多頁paper後,終於領到朝思慕想四年的畢業證書(研3+延1)(拍謝,老姐到處洩你的底)
然後,隔了一星期,在完全沒準備國考的情況下,硬著頭皮上考場
考完的隔天就被徵召入伍去暴笑國家了

沒想到,寫論文那段被關在文字獄的時間裡,廖大豆的身體慢慢出現了變化
不是肚子有喜長BABY,是他的身體免疫機制被壓力破壞,故,
當了三個星期大頭兵,就從成功嶺on line被登出
接著就過著頹廢腐男的爽日子,等待國考放榜
等待的時間總是漫長的,不過,考完到放榜要等兩個月是怎樣,姊姊我也是經過3次國考才拿到執照的
考生內心之焦慮,我灰常之瞭阿!!?

等待的期間,廖大豆先生突然接到學校高薪part time的案子
當他喜滋滋準備上班前兩天,突然開始生病了
身體裡的防衛大軍迅速出走,體內的白血球只有六百多顆,換算出來的ANC只剩下30幾
這是一個令人很驚恐的數字
故,二話不說,立馬將大豆先生帶到陳老爺的工作室,做更進一步的處理

那段住院的日子,老娘忙碌在醫院,家裡,來回不停的奔波
本來是老爺休假的Family time,不過陳老爺也沒閒著
除了張羅廖大豆住院,竟蘭還去重溫他與書本、paper的感情
真是天雨粟馬生角烏白頭了阿..............
吼,搞的老娘先前被戰火打擊到快死掉的心,不用電擊就給它自動活過來了捏。


還有,c嬤和c公也很忙,除了要幫我照顧陳小c,要煮營養的魚湯
c嬤還不停地電話遙控同鄉老友,幫忙問神明

另外,待過感染科病房的大豆女友也在百忙中,抽空奔來台南面會廖大豆

在大家都緊張兮兮,忙的團團轉時,最爽的就是這位病人了
我有觀察到,這段住院的日子,他的魔獸經驗值大增,而且,FB上的農田也迅速得到擴建,水族箱也搞的有模有樣的。

去,老娘我都因此休耕了說。

1...P1000359.jpg

1...P1000360.jpg

1...P1000363.jpg

經過細心的醫療團隊,嚴格審查本次發病的原因
大家一至認為是大豆先生之前服用的一顆免疫抑制藥,加上體內正處於感染
防禦大軍不敵入侵的病菌,造成他嚴重白血球低下
經過陳老爺求問過書本、網路、和paper,這顆藥物會造成這個不良反應的機率,只有1%

然而,1%的機率不只發生在大豆先生的發病
住院期間,考試結果放榜了,就如大家預料中的,榜上無名
本來以為樂天派的他應該不會太傷心,沒想到,那幾天大豆先生非常之消極

根據考場失意的病患本身說法是......
那個考前一天才拿到畢業證書的同協,考上了
還有,以前都抄他筆記報告的同學,還是跳組考進同所的同學,也上榜了
(糗的是,幾個月前大豆先生還訓了他一頓,苦口婆心跟他聊過關於上進努力blablabla的事情)
大豆先生身邊一堆朋友都考上了,孤獨的他,還在榜單外面焦慮地徘徊

我有仔細審視過榜單,上面有個只有一字之差,連音都幾近相同的名字
後來,經過證實,不是考選部打錯字
是真的沒上榜的啦!!! 

據他的說法,這次考試幾乎是有考必上,沒考上的機率大概只有1%吧!!
這對於工作失利,考場失意,又在病床上打魔獸的病患本身,真是個殘酷的打擊!!
認識他快30年了,第一次看到大豆先生如此這般的消極
我都差點想要把他轉到樹林街的精神科病房了說。

蘭後,我只好安慰他,走過了求學不順,工作失利,考場失意,又同時面臨生病之脆弱
現在,只差失戀之苦沒體驗過了,噗...........
天將降大任於思人也,必先苦其心志......blablabla
這是老天爺要賜給他未來他輔導個案的同理心阿!!

以上,就是媽媽那陣子忙的沒心情搞blog的情況
大豆先生出院後,老娘又回到被小鬼綁架的日子
每天日出而搞小人,日落而陪睡,完全沒有力氣爬起來寫格
就降子,放著宅媽的角落長神木

雖然擁有叔趴歲(18歲)的外表,但是體力告訴我,年過30已經是個事實
現在一篇文都要寫個好幾天,才能成功的按出去
ok,交代完畢,請掌聲鼓勵~~~~~


皮A斯 : 上篇發表之心情低落文,感謝眾好友的關心及支持
        妳們的鼓勵我都看到了,也常常認真的看著這些迴響,思考我必須轉換的心境
        說真格的,這對於退役少女,現職人妻人母,又面臨職業倦怠中的我,實在是一股強大的支持
        只是,最近又忙又累,真的無法一一回覆
        謝謝妳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