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時代沒有男友的我 ,一年中最討厭的就是12月
因為12月有該死的聖誕節緊接著跨年
那幾天 ,好友中有男友的大概早在八百年前就被預約光了
沒男友的 ,又總會不約而同的說要回家陪爸媽
不過我想她們大概跟我一樣 ,獨自淒涼的在家吃便當 ,假裝沒有聖誕節和跨年這回事

在我被甩又正在準備藥師高考的那段悲慘日子
為了不想感染到被商人炒作出來的溫馨氣氛 ,
大概早在節日到來的兩星期前就會把電視插頭拔掉 ,不敢到大街上去 ,
連7-11的廣告商品都可能讓我黯然流淚
節日當天落漠的吃一顆安眠藥 ,含著淚水早早躲到棉被裡睡覺

跟老爺交往時的生蛋節 ...... 嗯 ....說真的我還忘了是怎麼渡過了 ~
了不起安排個旅遊吧 !
或是吃頓500元以上的餐點...

婚後的兩個耶誕節 ,我忙碌於工作和學校
忙到都忘了這幾個節日的到來
阿我家那位腦殘的老爺 ,別說是玫瑰花了 ,連路邊的小花也沒摘回來給我爽過 

去年耶誕夜 ,媽媽我挺著好大一個肚子 ,依然忙著工作 ,忙著上課考試報告
腦袋裡不斷的浮出未來寶寶出生後的耶誕節 ...... 
有聖誕老人 ,有聖誕樹 ,有閃閃的小燈 , 有裝禮物的襪子 ,有火雞 ,有巧克力 .... 
( 巨蟹座的女人很愛編織一些不切實際的幻想 ) 
不過 ,很快的 ,兩個月後 ,我就知道以上都幻滅了 ~ 

今年生蛋節 ,媽媽我生了一位皮蛋寶寶出來鬧
好在我有一對超貼心的爸媽 ,總在我快累垮時挺身來幫忙照顧這位小皮蛋
故 ,今年生蛋夜 ,媽媽我把握機會 ,努力用怨婦的唸力亂盧老爺去吃大餐
當我們來到了大學路上 ,這家價位不太親切的 " 轉角 " 
媽媽我卻猶豫了
當了媽後的宿命就是 ,在花錢之前總會習慣用尿布的價格當度量衡
然後心中快速盤算這幾張小朋友可以買幾包尿布 ,可以給陳小妹用多久
後來 ,媽媽我還是在
轉角 ...的外面 ,拍了張照 

                                    
          ( 定焦鏡還是只適合拍人像 ,後面的字寫著 " 我在轉角遇見你 " )

接著 ,在轉角的對面 ,一家平凡的小餐廳 .....
點了兩份平凡 ,價位親切的套餐
因為價格親切所以真的很平凡 ,平凡到我連相機都懶得拿出來拍餐點照片
但還是來張昏黃燈光下 ,平凡笑容隱藏著疲憊心酸的獨照

  
                                    

當了媽後 ,就變的不習慣和老爺相處的兩人世界
雖然這是好不容易才有的時機
但是在用餐時 ,媽媽我心中想的還是那位皮蛋小孩
( 不過如果是在轉角用餐 ,我可能會忘了生過小孩這回事 )

故 ,從停好車到用完餐我們只花了1小時
回家跟陳小妹和阿公阿嬤一起過節才是王道 !!

          
              聖誕帽不實用 ,這個偽原住民帽就頂著先

          
           陳小妹想學麋鹿紅鼻子 ,請蚊子先生在鼻頭做記號
           蚊子先生沒戴眼鏡瞄不準 ,位置就往上偏了點

                                  

                                  

                                  
 
                                  
  
陳小妹 : 各位關心我的叔叔 ,阿姨 ,伯伯們
         生蛋快樂 ......
         新年也要快樂 .......
         每天都要快樂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emis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